最新消息
  • 主  題:

    應用Face ID技術3D人體掃描機銷25國

    時  間:

    2018-01-02 00:00:00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2017/12/22 23:17 

以往要訂製一套衣服,消費者必須花很多時間測量身形、試穿、選款式,不過有家新創公司研發出一套3D人體掃描機,它應用蘋果的人臉辨識技術,只需要3秒鐘就能獲得130種量測數據,像是肩膀的角度、胸型等等,讓訂製服業者節省大量時間和人力,對於品牌服飾業來說,透過這套技術也能蒐集到大數據,版型設計能更符合台灣人體型,現在這項產品已銷往大陸、美國、南韓等全球25個國家,堪稱是台灣之光!

要量身打造一套好看的西裝過程繁瑣,不過成立超過10年的訂製西服品牌引進一項秘密武器,只要輕握把手、雙腳自然站立,顧客站在鏡子前只要3秒鐘,包括肩寬、手長總共130道身體密碼,3D人體掃描機全都一清二楚。

訂製西服行銷總監曾秀如說,客人的手機上會保留這10組尺寸,以後在網路上買衣服,就可以知道自己身體的尺寸。透過紅外線感測身形在軟體上3D建模,以後消費者買衣服下單更省時省力。曾秀如也說,肩膀高、低肩的部分以往師傅都是以目測的方式,3D技術可以量得更精準,左右高低幾度它都可以量得出來,有的客人的站姿比較挺胸或是比較駝背,3D建模都會看得非常的清楚。

量測到的數據上傳雲端,不到10秒鐘分析完成,研發團隊來自台灣,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謝賀祥年紀輕輕,已有多年軟體開發經驗。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謝賀祥說,雲端服務的好處就是創造無國界、無地域性的布局,在雲端就能存取資料、可以做任何更多的應用。另一位共同創辦人是才30出頭的尤紀凱,不只科技業歷練多年,過去任職的以色列新創公司,還曾協助蘋果開發出人臉辨識,他們運用同一種技術成了3D人體掃描機成功關鍵。

謝賀祥說,其實技術是一模一樣的東西,要把這樣子的人體掃描設備放到消費市場,最重要就是保證對人體無害、第二是隱私,只透過紅外線去採集身上的紅外線反射點,完全沒有拍任何的影像或照片。

3D人體掃描機不只訂製服業者愛用,國內紡織大廠成立研發中心、甚至跨國時尚品牌,歐美、大陸、南韓等超過25個國家都能見到MIT創意,這2位年輕人還正進一步開發虛擬試衣間。

尤紀凱說,可以透過西裝的版型製作成3D的衣服,布料掃描機把布料數位化,即時合成在數位人體身上。掃描各種版型,在軟體內就能隨你所好、組合變化,各種面料材質數位化透過立即合成,搭配身體量測後的數據,能讓虛擬試衣更精準,概念是讓你看到自己掛著虛擬的衣服,不過它並不能保證穿在你身上合不合身,第二個是它穿在你身上所呈現出來的有物理效應、垂墜感的效果,是看不出來的。

連傳統打版和布料材質都能以3D呈現、貼近真實感,科技應用越來越廣,引領時尚新趨勢。

新聞出處 https://news.tvbs.com.tw/tech/840655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工業二路31號研一館111室      電話:06-3843128     傳真:06-3842643     E-MAIL:angel@sttra.org.tw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 版權所有 @2013 Southern Taiwan Textile Research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iware 台南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