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主  題:

    廢面板玻璃做成防火磚 台灣綠色科技商品受印尼青睞

    時  間:

    2017-05-19 00:00:00

2017-05-17 15:00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即時報導

新南向的第一站「2017印尼台灣形象展」日前落幕,經濟部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也邀請6家業者展出利用廢棄物轉換成環保服飾、地磚、建材等「化腐朽為神奇」實力,受到印尼買主青睞。國貿局初步統計,這次促成商機123萬美元。

貿易局表示,印尼是全球第2大海洋垃圾來源國,其中廢棄寶特瓶及廢棄漁網等塑料的占比最高。印尼也是東協最大的汽車市場,每年淘汰為數眾多的廢棄車輛及廢輪胎。

貿易局表示,針對印尼當地廢棄物處理需求,這次特別規劃「塑料回收」、「廢輪胎回收」與「廢玻璃回收」3大展示主軸,邀請遠東新世紀、大愛感恩科技、興采實業、富勝紡織、駿隆橡膠工業、春池玻璃等業者。展出將廢棄物轉換成各式環保衣料、服飾、提袋、地磚鋪面、綠建材及藝術品等超過20項加值商品,促成商機達123萬美元。

春池玻璃表示,在新加坡已有代理商,希望能擴展在東協的銷售版圖。以廢面板玻璃為原料研發製成的防火磚,不僅防火,且重量輕,可運用於高樓及輕隔間建築,非常適合經濟快速起飛、商業建案林立的雅加達及印尼市場,已有當地的玻璃廠及建設公司接洽詢問。

經營廢汽車玻璃膠及廢寶特瓶再生布料的富勝紡織表示,參展可以很有效地幫助在印尼拓銷產品,例如這次現場展出絲巾類產品,受到當地民眾高度詢問,因為穆斯林女性外出必備頭巾。未來可望朝此方向開發與推廣,爭取這一個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市場商機。

新聞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2468295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工業二路31號研一館111室      電話:06-3843128     傳真:06-3842643     E-MAIL:angel@sttra.org.tw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 版權所有 @2013 Southern Taiwan Textile Research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iware 台南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