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主  題:

    [新聞]潤泰全智慧衣,貼身小護士

    時  間:

    2017-03-08 00:00:00

2017-02-28 00:55:11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潤泰集團搶進智慧衣市場,潤泰全球於今年6月台北電腦展Computex中將以「Corpo X」品牌推出居家照護心跳衣。特別的是整合集團資源,導入尹書田醫療財團法人的健康諮詢服務,將智慧衣讀取的資訊傳回用戶的手機App上,結合大數據的一條龍健康服務。

台灣紡織廠這二年颳起智慧衣旋風,從遠東集團關係企業宏遠端出全台首件使用遠紅外線傳輸的智慧衣,緊接遠東新、儒鴻、新纖、福懋與南緯的智慧衣也相繼出爐,儼然成為紡織廠技術較勁領域。在國際間大廠的帶動下,市調公司顧能(Gartner)預測,四年內智慧衣將在全球創造新台幣千億元的產值。

潤泰全默默耕耘智慧衣技術達三年,經過不斷測試如今開花結果,並規劃今年電腦展首度亮相。潤泰全的智慧衣擬鎖定居家領域,目標消費族群為銀髮族及嬰幼兒族群,有別於市面上多半是偶運動機能為主的產品,預計今年5月上架第一代Corpo X提供測量心跳、體溫等功能,第二代改良晶片體積,估計最快第3季上市,潤泰全連二波強力推廣,企圖心不言可喻。

潤泰全總經理徐志漳透露,市面上行動裝置相當多,目前以智慧手環的應用領域與智慧衣接近,但為讓紡織與電子結合獨具特色,潤泰全打造的智慧衣,其功能是智慧手環無法提供的整體服務。

 

將運用集團資源,導入尹書田醫療財團法人的健康諮詢服務,讓智慧衣讀取到的身體數據傳輸到醫療系統的平台上,再透過後端專業解讀,以手機App等軟體功能傳達給消費者,不僅可以讓智慧衣功能「加值」,也能創造新穎經營模式。

但至於衣服價格方面,徐志漳不願透露更多細節,僅強調會是「高貴不貴」。市場上平均智慧衣的單價約為每件100美元,但潤泰獨創的延伸服務的計費方式,則還要觀察其營運模式。

此外,潤泰全所開發的智慧衣,可以做成一般T-shirt或是內衣,不是一定要緊身衣的方式,即可偵測數據,可增加舒適性,有別於目前市面上的緊身運動設計。

潤泰全搶攻智慧衣商機

發布時間:今年computex展

擬目標族群:銀髮族與嬰幼兒

服飾品牌:Corpo X

標榜功能:心跳、呼吸與體溫等

優勢:可結合潤泰集團尹書田醫療資源

資料來源:採訪整理

閱報秘書/智慧衣

智慧衣為紡織品與電子產品的結合,將服飾賦予導電功能並置入感測器來傳輸身體訊號,透過後端平台將訊號轉化並解讀成為消費者可理解的資訊,例如,心率、血壓、體溫等,藉由這些訊息的回饋,改變生活習慣、運動行為等,可達到預警效果。(潘羿菁)

目前市面上智慧衣導電技術大致可分為使用金屬纖維及在表布塗上導電膜,南緯使用金屬纖維作為導電,而福懋或是遠東新等則是用塗布方式讓紡織品有導電效果。

新聞出處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2311120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工業二路31號研一館111室      電話:06-3843128     傳真:06-3842643     E-MAIL:angel@sttra.org.tw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 版權所有 @2013 Southern Taiwan Textile Research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iware 台南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