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主  題:

    [新聞]10年慶 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飆創意

    時  間:

    2016-04-26 00:00:00

  •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 2016-04-22
  • 南台灣去年爆發登革熱疫情,展邑科技、和明紡織與逢甲大學合作研發防蚊袖套。 (記者陳治交攝)

 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二十二日在南台灣創新園區舉行十週年慶,該聯盟理事長和明紡織總經理陳富泉表示,未來除了「合作創新」,將結合時尚美學設計,並擴展紡織人才培育,再創十年新榮景。會場展示多項產、學、研合作開發的新產品,包括節能衫、涼被、動能休閒鞋及防蚊袖套。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指出,台灣紡織業產業十五年前就遭遇紅色供應鏈的威脅,在研發技術上不斷突破創新,就算面對崛起的大陸紡織業,也能闖出一片天。他認為,服飾品牌行銷可學習ZARA、UNIQLO等品牌,以市場為導向的客製化模式,利用大數據分析消費需求,幫助品牌行銷拓展。

 

 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秘書長戴友煉說,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成立十年來,積極推動跨業、異業的結盟合作與創新,並定期舉辦「科技媒合會」,未來計劃到國外參展,讓國際市場注意到台灣紡織業的研發成果,協助業者拓銷產品。

 

 台灣紡織業歷史悠久,近年來從夕陽產業轉型朝陽產業,關鍵是快速的研發能力,會場展示多項產、學、研合作開發的新產品,去年南台灣爆發登革熱疫情,展邑科技、和明紡織與逢甲大學合作研發防蚊袖套、內搭褲,在抽絲階段將防蚊劑成分包埋在纖維中,經大學昆蟲系進行防蚊檢測認證,具涼感、防蚊功能。

 

 會場並展示和明紡織、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採用涼感耐隆纖維及虱目魚鱗提煉膠原蛋白紗線,透過高撚度紗線結構、織物組織設計及梭織工藝,開發涼感、保濕、抗紫外線的虱目魚鱗膠原蛋白節能衫;尚展示有宏遠興業、工業技術研究院使用電致發光材料,通過電流產生發光,可應用於流行服飾或警示用織物。

 

新聞連結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工業二路31號研一館111室      電話:06-3843128     傳真:06-3842643     E-MAIL:angel@sttra.org.tw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 版權所有 @2013 Southern Taiwan Textile Research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iware 台南網頁設計